close



從來沒想過,有機會再回到小學教室,所以大學四年,都不曾修習教育有關的課程;只憑藉自己從小到大的印象,老師們的專業和熱情,讓我對教師工作,有一定程度的尊重和想像。

真正進入教室後,很多表達和教學方法,都必須因地制宜,所以除了同事,教育書籍也成了我的救星。

我還記得我媽的書架上,有一本「夏山學校」(Summer Hill School),國中時期來回讀了一百次,那是我對教育創新概念的入門,至今我還是認為,這本書的內容即使爭議頗大,但是對於開啟教育另類的視野,有很大的幫助。

以下是我為了教學工作,挑選參考的書目。我喜歡先進國家的教育研究,還有翻譯書籍,是因為他們的教育問題比我們更嚴重,社會結構更複雜;深入瞭解他們的情況,可以避免我們再次遇到,不必要的困難。

1. 全美最好的老師
2. 第56號教室的奇蹟
3. 優秀是教出來的
4. 芬蘭教育全世界第一的秘密
5. 沒有資優班,珍視每個孩子的芬蘭教育
6. 即戰力
7. 質問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工具書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