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點開這首歌-Linger,跟著一起唱。

唱一唱就哭了,也沒什麼原因,就是旋律很感人,歌詞似曾相識,MV裡,還有年輕的小紅莓團員...等等的。如果當時的Andy,22歲的他,沒有遲疑,也許他們現在已經結婚了,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也或許他們正在為生活的一切煩惱,然後正在準備簽字離婚。誰知道呢?這一個一個的結果都是女孩假設來的。反正絕望安迪(Desperate Andy)已經和別人在一起,然後也要準備結婚了。

要不是Andy的喜訊來得又急又快,女孩一輩子不知道自己曾經愛過。

女孩一直想,到底要怎麼樣才能不難過?第一次有這種傷心透頂的感覺,她甚至希望這個消息不是真的。然後她突然收到Andy的E-Mail。他的信件開頭就是:「Hi,我要結婚了!」內容大概就是,誠摯邀請女孩可以參加他的婚禮,他當然知道女孩跑到很遠的地方,他們曾經出遊的地方。但是對Andy來說,女孩是很重要的人,不知道能不能在婚禮上,介紹女孩給自己的妻子認識。

「他.瘋.了.嗎?」女孩看了信大叫!

「這難道是個得體恰當的場合,把自己的前女友跟老婆,彼此介紹認識的好地方嗎?他到底知不知道他在做什麼,那是婚宴耶!大家吃喜酒的地方!有長輩和朋友們出席的場合,Andy到底想讓誰難堪?」女孩簡直快發瘋了,她完全摸不透,那個男的究竟在想什麼。她還記得自己參加過的幾場婚禮,姊姊的、朋友的、親戚的。沒有一場像這次的這麼尷尬。

Andy 究竟太傻,還是他想報復?

女孩很快地回信,內容大概是這樣:「親愛的Andy:收到你的信和邀請,我真的很高興,恭喜你結婚了。你的喜宴我當然會去,而且要紅包當然要大包一點,不過也要麻煩你把喜帖寄到這個地址____(略)。我希望我可以出席,但是你知道我現在人在很遠的地方,只能很盡量趕看看。我想和你聊聊新娘子,你們怎麼認識的,還有...你們決定結婚的速度真的很快...怎麼做到的?...還有...一些大家想知道,都已經開起賭盤了...難道女生已經懷孕了嗎?」

女孩按下「寄出」鍵時,忍不住崩潰大哭,到底有什麼好難過的?她也不太清楚。


If you, if you could get by 如果,如果你能聽到
Trying not to lie 試著不說謊
Things wouldn't be so confused 事情不會這麼難解
And I wouldn't feel so used 我也不會覺得被利用
But you always really knew 但你總是很清楚
I just wanna be with you 我只是想跟你在一起

And I'm in so deep, 我身陷其中
you know I'm such a fool for you 你知道我為你痴迷
You got me wrapped around your finger 你把我玩弄股掌間
Do you have to let it linger 你何必擺盪不定
Do you have to, do you have to 你何必、又何必
Do you have to let it linger 你又何必擺盪不定?


"Linger", 小紅莓樂團(The Cranber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