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入冬,台北又開始下雨,我失戀了。

我走在中山北路一段,距離「台北光點」不遠的地方。這時候的口袋裡剩下一百塊錢。寒冷的星期一傍晚,我想離開台北一下子,到什麼地方都好,只要摩托車到得了的地方。

但是天不從人願,我的車鑰匙掉了,不知道滾到什麼地方去,我找遍了每個角落-我的上衣、外套和牛仔褲口袋;我的背包、我走過的路、我待了一個下午的速食店,全都沒有人看見或者撿到我的鑰匙。

備用鑰匙放家裡的書桌上,如果鑰匙遲遲沒有消息,我就必須回家,才能解決眼前棘手的問題。我不想回家,也沒有地方可以去;現在我的皮夾唯一值錢的,只剩下一張悠遊卡,我知道我可以搭捷運到很多地方去,可是捷運能到的地方都很嘈雜,我只想要安靜一下。

對我來說,中山區到處都是地雷,佈滿著很多過去的記憶,不管是吃飯、逛街、工作,前一段感情的許多場景都在那裡發生。我現在很虛弱,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都充斥著許多空白;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那麼狼狽。

我已經在街上走了兩個小時,中間包含找鑰匙來來回回的時間,現在我只想隨便找一個地方坐下休息。雖然我很想隨便找一間連鎖店,但是我有我的顧忌,我知道自己是個容易觸景傷情的人,我也不想讓自己再受到更多無謂的傷害。

正當我抬頭第一眼看見「伯朗咖啡館」時,我鬆了一口氣,因為我知道,自己不需要繼續再像個無頭蒼蠅般,盲目穿梭在台北街頭;最起碼,從現在到天黑之後數小時,還有一個這樣舒適的地方,讓我暫時得以休養生息。

很快地選定咖啡,結帳,再等待一小段時間,飲料遂順利交到我手中。我走上樓梯,經過轉角的盥洗室,就到了二樓,階梯一直向上延伸至三樓,說不定還有四樓、五樓,甚至和我的悲傷一直延伸至天聽;可惜我已經沒有力氣再往上走了。

台北當代藝術館(典藏咖啡)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